close

2018年即將到尾聲了,想要與大家分享今年下半年,我在今年下半年生了一個疾病,希望籍由這樣的一個過程,可以幫助同樣疾病亂投醫的你們,也因為如此,在就診的過程中,我跑遍了無數大小醫院,被診斷出二個截然不同的病名:前庭偏頭痛及耳石脫落--

 

事情發生在9月3號的清晨5點多,忽然一股力量把我壓著無法起床,不到20秒後立刻進入眩暈狀態,當時以為是減肥的過程中,營養不良導致血壓太低所照成的,但這眩暈狀態不是普通的暈,是整個天與地都在旋轉的暈,就像喝完混酒非常暈轉的暈,(重點我直接跳過狂飲的那個階段)第一次有了這種瀕臨死亡的感覺,忽然憶起逃出絕命鎮男主角被催眠狀態下,那種昏到黑洞裡,感覺是要與世隔絕在也無法醒來的下場,那下墬的沉眩暈感,著實嚇了我一大跳,過了一個早上比較穩定了情緒後,我立刻拿出了筆電上網查類似症狀與幾位名醫,查到最近的看診時間是在永和耕莘【楊怡和】看眩暈很有名的醫生,不拖疑,掛號就診去,來到了診間等了200多號這位名醫好像真的很有名,也忽然發現台灣眩暈的人真多終於等到我看診了,一進到診間,楊醫生就立刻把我的頭左右搖擺,之後:排檢查,不到三分鐘的問診過程,甚至問我發生什麼事也沒有,就結束了可是我還在暈呀,所以,沒有拿藥、沒有治療就乖乖的檢查等報告 ,過了一個禮拜後,終於去拿報告了,楊醫生看完我的檢查:直接蓋了二個章,分別是前庭偏頭痛,第二個章是橘子、蕃茄、牛奶、起士、巧克力,今生今世再吃再發,也是三分鐘就結束了,沒講什麼,我就去領藥回家吃,這個藥分別要吃三個月。

 

10月19日,我吃了一個月後,完全沒效,頭依然在暈,還多了一個症狀,叫做耳鳴,於是在恐懼、畏怕、和焦慮的情況下,我求助了 台中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賴仁淙,但因為我住台北,所以,我不是直接殺下去台中,而是在FB上與賴醫生私訊,賴醫生在FB私訊上非常有耐心,雖然,我不是他的病人,但我問的問題機乎都全部回答我,解決了我的低落與焦慮,在後面的時候甚至推薦我台大的劉殿禎醫生,整個佛心建議我在去台大重新問診一次,我又重燃了一次希望。

 

時間過了一個月,10/19我預約了劉醫生,台大醫院真的很難掛,我等了二個禮拜才掛到劉醫生,當天劉醫生也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人,不會只給病患3分鐘,非常仔細的問我的病狀,我就與他訴說這一個月頭如何隨著改變姿勢而眩暈,他讓我抽血做檢查,並請其它醫生測試我是否有耳石脫落,幫我做耳石復位,結果賓果,我在耳石復位的過程中,整個像被巨人拿在空中甩呀甩,比雲霄飛車還刺激,做完復完後感覺好很多了,劉醫師就一樣先開一個月的藥給我,回去休息一個月在看是否比較好。

11/16回來復診,這一個月頭都沒有暈,劉醫師說我好了,不用在吃藥,恭喜我,我也很開心。

11/17早上起床我卻又開始暈了,我很緊張不是說才好,怎麼又暈了呢?我趕緊平復情緒,11/30,我在度來到台大掛號是楊庭華醫師,與他訴說我從九月開始的症狀到現在他說我不是前庭偏頭痛,我就是很典型的耳石脫落,只是耳石脫落沒有被治好,希望我把耳石復位在家裡每天做,當做復健的一個過程,說完,他還是請其它醫生幫我耳石復位這次來的完全沒有頭暈、眩暈任何症狀,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看診的記錄。

晚上回家時,我開始依照醫生交代的耳石復位 BBPV後叫做  Epley ,11/30在家做的過程輕微眩暈,也是一樣會眼震與天旋地轉,但切記做完要,坐立三十分鐘才可以躺,12/1我忽然發現我可以側躺了,就這樣,耳石脫落被當天的醫生和我自已橋好了。

 

耳石脫落不算什麼大症,聽說也可以自愈但不曉得是真的嗎?我是靠復位術三個月才好的,也是吃了好多藥,在加上瞬間耳鳴

PS.耳鳴現在是在宜陞針灸治療,還沒有好,效果還不知道,直到今天2018.12.06號已經針7次了,希望可以好, 另外每天的精力湯也是必備品,但因為現在已進入冬天溼冷,所以,體質不適合精力湯的還是要注意唷。

在此我要感謝的醫生有台大醫院的 【劉殿楨】醫師、【楊庭華】醫師、宜陞診所的【吳宏乾】院長,謝謝他們讓我身心靈生病的過程中,給予力量及希望和堅強的長期抗戰力!

此次生病我意會到耳朵的重要性,未來也會在每個月的薪資轉部份捐給聽損兒,幫助需要耳朵復健的人!

 

 

 

 

 

超可愛小表情 (10).gif【文章懶人包】

香港百萬夜景~不用去太平山人擠人,半島酒店28樓就一眼盡收啦

 

三井美術館Mitsui Cuisine 無菜單客製化季節料理$2800/人

 

起司控必看!不用飛去九州吃Milch新光三越站前店就有啦

 

2018下半年日本必買panasonic吹風機EH-NA9A 型號玫瑰金

 

士林隱藏版美食-阿淑小吃-在地人帶了才知要點什麼

 

【閱讀更多】

點我看更多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亞潔煮婦育兒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